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秋季学期课程资源全新上线

来源:本站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649浏览

 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为巩固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紧密融合,在深入总结上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规模在线教育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在“课程学习”版块全新上线了秋季学期的课程资源,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的所有年级和各门学科。同春季学期资源一样,这些资源全部不用注册、免费使用。
        秋季学习课程资源的落实坚持统筹规划。同北京市及其所辖有关区县的课程资源建设工作有机整合,充分发挥中央电教馆的技术优势,调集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市区两级教研部门的专家力量参与课程录制指导和审核把关。课程资源的审查工作由北京教科院负责组织,实行“专家双审、流程双审”,保证课程质量。
      课程资源组织上采用“一课一包”的形式。微课视频中学为20-25分钟、小学为15-20分钟,教师资源(教学设计、演示文稿、其他多媒体素材)和学生资源(在线学习任务单、课后练习)等通过“包”的形式供师生自主选择使用。(中央电化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