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考核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教育部启动首轮“双高计划”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教育部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85浏览

1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19—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绩效评价工作。

评价对象为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197个“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评价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建设绩效完成情况。考核学校和专业群的绩效目标达成度、建设任务完成度。二是资金保障和使用情况。考核建设资金的到位率、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的合规性。三是项目建设水平。考核学校和专业群的建设水平。

其中学校从十个方面进行考核,信息化水平是考核指标之一,其他指标包括: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