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由河南省教育厅于2017年3月依托郑州大学成立。中心致力于提升全省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先后建成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保障平台、威胁流量大数据分析平台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考核管理系统等各类信息安全系统,实现了对全省教育系统1万多个网站及应用系统的安全监测。中心主要职能包括:1.安全事件管理;2.安全威胁预警;3.安全风险评估;4.安全信息统计;5.安全技术支持。

安全事件管理

对全省教育行业信息安全漏洞及安全事件进行及时通告、跟踪与处理。

安全威胁预警

通过对数据资源的综合分析,实现网络安全威胁的
预警分析、宏观网络安全状况的态势分析等,并将分析结果及时发布。

安全风险评估

对省内重点监测网站及应用系统定期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安全信息统计

每年对我省教育系统各类安全事件进行信息汇总与统计分析,发布年度安全报告 。

安全技术支持

  • 联系电话

    0371-67765016

  • 发邮件

    hercert@ha.edu.cn

  • 7X24小时

    不间断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