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召开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教育部、微言教育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81浏览

1月30—31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超过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由开幕式、主论坛和6场分论坛组成,举行了世界数字教育联盟成立仪式、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上线仪式,发布了国际数字教育案例汇编、全球数字教育发展指数、《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报告2023》《数字教育前沿》,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海倡议,举办了“数智未来”教育展。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一年来,全球数字教育发展共识更加凝聚,各国推进数字教育行动更加有力,世界教育数字转型的探索更加活跃。中国着力深化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广泛汇聚海量资源,持续推进大规模应用,不断推进数据整合共享,积极扩大合作交流,显著提升优质课程供给能力、优质数字资源覆盖面、公共服务水平和数字教育对世界的贡献力。现在,中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即将进入第3年,将从联结为先、内容为本、合作为要走向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更大规模开展应用示范,放大服务倍增效果,更高质量开发汇聚资源,建强国家平台,更智能化发展数字技术,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更高水平开展国际交流,建设世界数字教育合作平台,将中国数字教育打造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