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测中心

为全省教育系统网站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监控、安全预警服务

高危

2023-12-29

关于通达OA存在任意文件下载漏洞的安全风险预警

经初步分析,由于通达OA(低于11.09版本)的接口“down.php”未过滤用户传入的参数,导致攻击者可跨越目录,从而实现任意文件下载。

阅读详情
高危

2023-12-29

关于开源云存储软件ownCloud存在高危漏洞的安全风险预警

ownCloud 官网于 11 月 21 日公布了三个高危漏洞。一是信息泄露漏洞(CVE-2023-49103);二是子域验证绕过漏洞(CVE-202...

阅读详情
高危

2023-12-29

关于泛微“移动管理平台”存在弱口令漏洞的安全风险预警

多家重要单位使用的“移动管理平台”产品存在弱口令漏洞。攻击者可尝试使用弱口令登录,进而获取通信录、日志、配置信息等数据。

阅读详情

2023-12-13

网络安全信息与动态周报-2023年第50期

本周网络安全基本态势为良。共处理网络安全事件599起,含跨境安全事件28起。其中境内恶意程序传播次数下降59.7%,被植入后门网站总数下降39.8%。

阅读详情

2023-12-13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周报-2023年第49期

本周信息安全漏洞威胁整体评价级别为中。共收集、整理信息安全漏洞531个,其中高危漏洞237个、中危漏洞257个、低危漏洞37个。

阅读详情

2023-12-06

网络安全信息与动态周报-2023年第49期

本周网络安全基本态势为良。共处理网络安全事件262起,含跨境安全事件97起。其中境内恶意程序传播次数下降25.7%,被植入后门网站总数上升87.5%。

阅读详情

热点专题

省内IPv6接入情况

HERNET2介绍
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HERNET2建设项目于2010年启动,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网依托MPLS承载技术,开始全面支持IPv6标准,全部30个城市节点具备对IPv6多业务接入的支持能力。 2015-2017年,18个省辖市基础教育城域网陆续接入省主干网,同时开通IPv4/IPv6业务,依托IVI技术实现 IPv4/v6互通。
18 个省辖市基础教育城域网 接入IPv6
155 个接入单位 开通IPv6
59 所高校 持续检测到较大IPv6流量

接入单位

IPv6路由

IPv6启用

IPv6活跃

郑州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