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信阳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多措并举保障新生顺利报到

来源:信阳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682浏览

  9月入学季,信阳学院迎来了六千多名2020级新生入学。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秋季学期的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展多项措施服务新生入校,保障迎新工作高效便捷开展。

“智慧迎新”全面升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依托迎新报到系统,整合了学工、教务、招生、财务缴费、公寓管理、一卡通等多个业务系统,并打通了银行支付、微信支付平台。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通过电脑或手机登陆迎新系统就可以完成平安入校通行证、上传照片、信息核对、生源地贷款、征兵入伍、在线缴费、自选宿舍、抵校信息登记等事项,入校后学生直接到人脸验证区,1-2秒即可通过身份验证,完成报到。智慧迎新有效避免人员大量集聚,在特殊时期体现出了更大价值。智能、便捷、高效的报到方式令众多新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大数据汇报迎新进度。通过迎新现场智慧大屏或电脑、手机均可实时查看当前入校人数,实时报到率、正在报到人数、各院各专业及各省份报到情况等数据。
        做好技术保障。9月10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前在学校理工楼广场设置多台人脸识别设备并进行调试,做好迎新准备工作。11日至13日,工作人员全天候坚守现场,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为保障迎新期间迎新现场手机信号稳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协调移动手机信号保障车到达迎新现场。
        提前制卡发卡,打有准备之仗。一卡通是每位信阳学院学子在校期间必备的生活、学习小帮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工作人员提前完成卡片初始化和配卡工作,在新生入校之前将卡片发放至学院,确保每位新生在入校的第一时间拿到一卡通。(信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