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年度网络空间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84浏览

1月19日,郑州大学召开年度网络空间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各二级单位信息化专员、网络安全先进个人参加。

厉励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人员就学校和教育领域数据安全现状、行动和展望做技术报告。各单位信息化专员领取了《2024年度网络安全责任书》。

吴宏阳讲话。他表示,网络强国建设承载着国家强盛的使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答好这一历史性、战略性课题。二要强化安全教育,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针对严峻复杂的网络攻击、网络渗透、网络谣言、网络颠覆,持续加强教育引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提高政治敏锐性、提高斗争精神、提高技术防御能力,维护好清朗网络空间、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三要繁荣网络文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遵循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向上的丰富网络文化供给,把中国故事、河南故事、郑大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新时代声音愈来愈洪亮。四要落实责任制,各单位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和信息化安全“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总体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全力推进,奋力谱写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