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实施中小学数字校园提升行动!我省印发《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87浏览

2月27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行动、实施义务教育强校提质“四个一批”行动、实施师资配置优化行动、实施教师校长能力素养提升行动、实施中小学数字校园提升行动等十项重点任务。

关于实施中小学数字校园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指出要提升校园网络服务能力。将网络环境纳入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加快推进校园网络全光网改造,促进校园有线、无线、物联网三网融合。深化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将平台应用作为服务学生自主学习、教师改进教学、学校提升质量、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依托,探索有效应用模式。加强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及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充实优秀课程资源,提供系列化精品化、覆盖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教学资源。支持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施数字校园示范引领工程,开展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