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开展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96浏览

1月30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宣传教育数字化方面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成熟模式,系统展示我省教育数字化发展成效,加快构建河南教育数字化发展新格局,决定开展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委托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具体承办。

征集案例包括区域应用案例、学校应用案例、产品应用案例三个类别。征集流程包括三个步骤:一是自主推荐。区域、基础教育学校和市县所属中职学校案例经市县教育局主管部门审核后提交投稿邮箱;各高等学校、委属学校、厅直属各单位典型案例,产品应用案例直接提交投稿邮箱。二是由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评选。三是案例的宣传展示,通过评选的案例由“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河南教育信息化”公众号同步推广;特色鲜明的案例阶段性集结后在《河南教育信息化》电子期刊刊发。以上案例均在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官方网站常态化交流展示,并择优推荐给省级以上媒体。

对于征集活动中展示的案例,符合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优秀成果奖评审条件的,优先纳入授奖范畴。省教育厅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原则上从《河南教育信息化》电子期刊刊发案例中遴选。向省级以上有关部门推荐教育数字化建设案例时,优先从展示的案例中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