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全省网络安全督查组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指导工作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592浏览

  7月15日下午,由河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郑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成的督查组一行7人莅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在龙子湖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费昕、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尚可、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俊胜及信息化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护网2019》网络攻防演练专题视频。
        督查组介绍了此次督察的基本要求,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网络安全法的普及宣传,按照省公安厅发出的66号通知书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网络安全工作例行检查,根据近期网络安全形势对部分高校进行专题督查和经验交流。马书臣代表学校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体制和运行状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周俊胜具体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建设的总体思路、体系框架、主要特色,从组织保障、技术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落地执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结合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就下一步工作规划做了说明。信息安全管理科负责人就学校网络架构、安全等保水平、网络安全软硬件配置等情况向督查组做了现场演示。
        听取汇报后,河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等保支队长李恒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华水之所以在全省高校中网络安全工作做得好,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准指挥,离不开学校在政策和人财物方面的全力支持。同时指出,网络安全工作不容小觑,开展等级保护2.0的测评只是手段,目的是通过技术上的日志留存、数据备份可应急处理,为网络安全建设和高水平发展做好保障。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关注,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方面抓紧抓实、抓细抓小,继续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保持稳定、走在前列。
        郑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等保大队队长洪剑涛谈到,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全校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形成体系化、实战化、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
        据悉,督察组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有关专题测试和检查,针对学校网络安全硬件设备与软件系统进行全面体检和问题排查,提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的具体建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