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安阳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全校新网站群线上技术培训

来源:安阳工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547浏览

  2020年7月,安阳工学院网站群系统由VSB9.0版本升级至VSB11版本,共迁移原有网站63个。为了使全校各部门网站管理员尽快熟悉新系统的操作,更好的通过网站开展各项工作,7月8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网站群技术工程师通过钉钉直播对学校教师进行了网站维护及管理的相关技术培训。全校各部门网站管理员、教师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工程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文章编辑、表格编辑、图片编辑、文章发布、文章管理、资料库管理、栏目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网站群内容维护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从备份与恢复、用户与权限、审核流设定、网站统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站管理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详细解答了网站日常管理的有关问题。
        此次网站群升级后,实现了电脑端和移动端访问门户网站时的动态适应效果;满足了各部门个性化网页制作需求;实现了对发布文章进行在线审稿核定;提升了网站群的安全性和防篡改能力,达到了计算机等级保护三级的要求,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技术支撑。(安阳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