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20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598浏览

7月15日,2020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十分关键特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夯实基础,加大力度,推动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为了实现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圆满收官,会议部署了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完成好教育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二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四是持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五是深化网络条件下教学模式改革;六是提高教育治理信息化水平;七是做好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会议强调,坚持党对教育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根本保证。加强统筹领导,健全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这是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教育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