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广东率先实现高校edu.cn域名全覆盖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发表于:2020.09.30  599浏览

为规范教育网站管理,保障广大考生利益,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年4月启动普通高校统一网站标识专项整治行动,明确要求“全省普通高校网站(系统)必须全部使用edu.cn域名”。
        3个月的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据悉,截至2020年7月底,广东154所普通高校和7所省外高校在粤办学机构网站已全部使用edu.cn域名。edu.cn正式成为广东全省正规普通高校统一的网站标识,成为广东正规高校的权威标志。此举有力提升了普通高校网站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提高了高校网站辨识度,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网站域名有效避免踩到“野鸡大学”这颗雷。
        与此同时,统一使用edu.cn,也便于加强高校网站安全规范管理,破解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的源头集中管控困境。使用“edu.cn”域名的高校网站(系统)将纳入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平台统一监管,由教育网提供一键断网服务,以此实现网络安全源头集中管控。(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