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信息技术创新教学”小学组现场决赛在焦作市山阳区圆满落幕

来源:焦作市教育局 作者: 发表于:2019.09.28  580浏览

826日—27日,2019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信息技术创新教学”项目小学组现场决赛在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路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近300余名专家及教师观摩了本次大赛。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孙家栋、焦作市教育局副局长井元锋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山阳区焦东路小学赵小丽、解放东路第一小学王杰芳两位老师经过层层选拔,以全市前两名的好成绩进入省赛。

此次现场决赛分现场作课和现场说课两个类别进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展示了过硬的教学功底和娴熟的信息技术操作技巧,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成果。比赛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时不时掌声雷动。在现场说课比赛中,该区解放东路第一小学教师王杰芳以“百变魔箱”创设情境,不仅熟练使用白板进行互动教学,还创新性引入“专递课堂”教学模式。依托互联网同时给分处不同校区的两个班级学生授课,学生同步参与互动,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巧妙的教学设计、深度的信息技术融合、丰富的教学资源生成,使本节说课获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不仅是优秀教师同台教学竞技的盛会,也为山阳区教师搭建了展示、学习的平台。山阳教育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高扬教育信息化的风帆,深入探索新技术、新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模式,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为提高全区教育质量做出新的贡献!(焦作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