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在郑州市召开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 发表于:2019.09.28  554浏览


628日上午,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在郑州市第七中学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副研究员张静然,深圳大学教授曹晓明,齐鲁师范大学教授徐洁,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课题研究实验校和基地校教育同行齐聚一堂,共话智慧教育、共同研讨智慧教学。

据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副研究员张静然介绍,本次会议是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7年度重点课题《云开放平台支持下的智慧教育创新应用模式研究》的子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交流,以发现与解决各子课题研究中的困难与问题观摩研究智慧课堂教学为目的,从理论和实践上探究智慧教学的策略与途径。期望通过会上的交流和专家指导,各子课题能够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完善课题研究保障制度。

会上,郑州市第七中学、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等17位代表依次进行了课题研究成果汇报。随后,深圳大学教授曹晓明博士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应用层面阐释了信息化技术如何助力我国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在当天下午的智慧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主办方通过安排地理和物理两节精彩的现场课,为与会人员现场展示信息化技术在具体学科中的应用。此外,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共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过深入交流,让全国各地的教育同行们在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层面都有了新的认知。

智慧教育的推进和发展,对每一所学校来讲,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面对教育信息化的大趋势,一所学校要想取得长足的进步和跨越式的发展,必将顺应时代潮流,打破固有观念,努力开拓创新。(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