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启动

来源:科技司 作者: 发表于:2019.09.28  457浏览

628日,教育部科技司在雄安新区举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启动会,加强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科学正确推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创建项目专家组,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期指导,给予咨询意见,建立对接机制。

“智慧教育示范区”是指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相关机构,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学生、教师和家长等提供个性化支持和精准化服务,采集并利用参与者群体的状态数据和教育教学过程数据,促进学习者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采用任意方式、任意步调进行学习,为该区域师生提供高学习体验、高内容适配和高教学效率的教育供给,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经遴选推荐、综合评议、集中公示等环节,教育部确定了2019年“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包括北京市东城区、山西省运城市、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河北雄安新区,创建区域培育名单包括江苏省苏州市和山东省青岛市。

会议中“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汇报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专家组对各创建区域和培育区域进行了咨询指导。(科技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