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青岛“社会课堂”网络平台上线

来源:本站 作者:中国教育报 发表于:2019.09.28  625浏览

81日,青岛市中小学生社会课堂网络平台试点上线,青岛中小学生有了集研究性学习、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的好去处。全市57万名小学生可以首先尝鲜。青岛全市共有80处社会课堂加入网络平台。学生在社会课堂上的成长印记可保存于平台,涵盖学生的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需要时可一键导出,形成社会实践情况整体报告。

平台首页将社会课堂按照红色教育、博物馆类、阅读文化、户外拓展等分成10类,学生可依据兴趣进某个大类,选择自己喜欢的社会课堂。同时,上面还展示出了离自己最近的社会课堂。为避免特定的社会课堂被挤爆,系统还设置了预约人数限制。

社会课堂网络平台具有大数据统计功能,可以对学校组织和学生个人参加社会课堂学习实践情况、社会课堂场所(场馆)接纳学生学习实践情况和满意度等进行多维度评价,为社会课堂动态管理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有效依据。

青岛市教育局思政德育处处长高桥介绍,哪所学校社会实践做得好,哪个社会课堂有问题,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显示出来,为我们动态管理提供了方便我们还在平台上设置了720°VR全景功能,学生不到现场,就可以对社会课堂有直观了解,从而根据自身的需求、兴趣、距离等进行选择。(《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