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雷朝滋:推进教育信息化2.0 实现“三个转变”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作者: 发表于:2017.12.29  2945浏览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10月召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上讲话指出:“下一步我们要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启信息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要推进教育信息化2.0,必须首先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实现从教育专用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向大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转变;二是要实现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转变;三是要实现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

“2018年,我们将重点实施宽带卫星联校试点行动、大教育资源共享计划、百区千校万课示范工程、网络扶智工程,大力开展智慧教育创新,推动开展智能教育研究,普及网络学习空间,培育学生信息素养,加强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模式,推动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中国教育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