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省2018年“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启动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17.09.30  7199浏览

8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8年“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的通知》,决定2018年继续资助一批贫困县开展“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以农村薄弱中小学校和教学点为重点扶持对象,坚持“客观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遴选和资助5个左右贫困县开展“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

项目通过先行先试,引导各地开展“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农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利用“名师课堂”、“同步课堂”、“专递课堂”、“网络教研”、“网络结对”等多种形式,实现农村薄弱学校“开齐课、开足课、开好课”的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通知》中明确了此次教育精准扶贫项目的目标任务、申报条件、评审程序及管理资助办法和要求。(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