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信阳师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16.09.30  390浏览

6月14日,为深入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信阳师范学院举办了“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争辉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

此次参展项目包含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优秀项目、信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优秀项目以及各学院大学生成功创业典型案例。信阳市人社局、工商局、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农村信用联社等就业创业服务部门到现场为学生解答手续办理和讲解创业相关扶持政策,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

“互联网+”创业大赛项目路演评审分两阶段有序进行。入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23个创业项目依次进行了PPT项目展示和创业项目路演。展示结束后,评审专家、创业导师和学生代表到各创业项目展位作进一步询问了解。随后评审专家、创业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两轮对23个路演项目进行投票。最终,“安防智能局域系统”、“智慧生活系统”、“艾特莱全国互联网+”等6个项目入围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展演,并将优先获得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推荐。项目路演评选结束后,信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徐元国博士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路演活动结束后,创业导师和创业学子们纷纷到人社局、工商局等咨询台详细了解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学校领导亲临各个创业项目展区观摩指导创业成果,并与创业学子们亲切交谈。

本届成果展汇集了信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功案例,集中展示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成果,提升了大学生自主创业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益,促进各项目团队创业成果更好地走向市场。(信阳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