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16.09.30  381浏览

6月2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七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决赛在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学校教务长杜华贞指导,百余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学院13个院(系、部)在5月23日—6月14日收集作品并积极组织了第七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初赛,相互选请评委对参赛的385件作品进行初评,最后共有131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PPT课件类(30%)80件、微课类(40%)41件、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课例(50%)10件。

大赛组委会特邀请河南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李东亮、临床学院路成吉、药学院刘巨源、检验与影像学院贺志安、医疗技术学院武俊芳五名教授组成专家组,对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课例现场评审。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河南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汪基德,河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省赛资深评委梁存良,新乡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潘莹博士等5名专家于6月16日—6月20日对微课群和课件类作品进行为期五天的盲评。

信息化融合创新课例决赛前,本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教务长杜华贞代表学院对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和感谢,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俊强回顾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的经历和成绩,对本次院系初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教育教学信息化融合创新课例的设计、评比角度、展示讲授要点进行赛前指导和规范。

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课例经过一天评审,最终基础医学院《对映异构及命名法》获得评委一致赞誉,得分最高。微课群和课件类通过盲评专家组打分,微课群《基础护理操作技术》因其新颖的设计、流畅的画面音效以及专业的技术设计,获得第一名。课件类《Learning about English》以其独到的视角、精心的构思,获得最高分。

此次大赛旨在提高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能力,改进信息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