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3门思政类课程试行网络考试 效率大幅提高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16.09.30  381浏览

在今年思政类课程的期末考试中,河南工业大学首次大规模使用了网络考试的形式。截至7月12日晚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共有三个年级的28733人次完成了3门思政公共课考试,所有试卷批改同步完成,成绩及各种统计数据同时生成。

6月16日下午,中英国际学院的425名学生首批完成网络考试。6月26日及7月3日、10日、11日、12日五个全天和7月8日晚上,莲花街校区计算中心五楼机房,每天约5000人次分20个场次参加考试,考试从早8:00开始至晚21:10,每半小时一场,场间间隔10分钟。系统软件运行保持稳定,现场秩序良好。

考试期间,李利英副校长专程来到考试现场,她查看了5502、5514、5515等多间考场,询问考生是否欢迎这种考试方式、考试内容难易程度等。她向有关负责同志指出:改革,总会遇到一些新情况,也可能会出现一些新问题,但这些问题仍然要用改革的精神和措施来解决;考试结束后,要全面深入地总结经验,向学校相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大家要献计献策,制定出相匹配的考试机制和办法,共同完善网络考试改革方案。

教务处统筹网络考试工作的开展,对相关单位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主考单位,认真做好考务组织工作,全院动员,安排监考人员轮班上岗。网络中心提前调试系统,并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全程监控网络运行情况。信息学院计算中心认真做好计算机硬件和考场环境保证。

相比传统考试形式,以信息化、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网络考试具有很多优点,在试卷准备、考场安排、监考人员、阅卷批改、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都能节约大量的时间和人财物力。根据学校安排,下一步将面向全校在适合网络考试的课程中进行推广。(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