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第一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顺利收官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16.09.30  405浏览

7月8日—9日,第一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比赛现场

第一届全省高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于7月9日顺利收官。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6支代表队经过线上个人挑战赛、线下分组对抗赛两轮角逐,共决出团队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7名。

举办全省高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是省教育厅着眼于国家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的有力抓手。

此项赛事的举办,对于提升和展示我省高校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及技术实力,推动高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全省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省教育厅将协同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总结竞赛经验,扩大竞赛规模,完善竞赛流程,提升竞技水平,将全省高校的信息安全竞赛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努力把高校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打造成我省信息安全教育的名片,发现和挖掘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高地,开展网络安全学术交流的殿堂。(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