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互联网+可视化 黄淮学院启动智慧化迎新

来源:黄淮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作者: 发表于:2016.09.30  398浏览

2016年迎新季,依托教育部“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的建设成果和黄淮智慧可视化平台,黄淮学院启动了全新的智慧迎新模式。基于简繁搭配、无缝覆盖的思想,黄淮学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掌上黄淮学院”微信企业号和专属APP两个掌上迎新平台,为新生提供了方便、快捷和智能的迎新服务。

微信企业号简单快捷,无需安装,扫一扫即可使用,提供了新生信息查询、新生快捷注册、迎新流程引导等迎新基础功能。专属APP功能强大,不但提供了校园的俯瞰、三维、二维等多种可视化展示方式,还有迎新场地和入驻寝室一键导航、校内公共设施查询与定位、班级和专业信息查询与导航等多种可视化智慧服务。掌上迎新平台受到了新生、家长和学校相关服务部门的一致好评。

新生家长王女士反馈:“‘掌上黄淮学院’很神奇,不但可以定位孩子的宿舍,还支持车辆校内导航,我再也不担心在校园里面迷路了。”

新生李广鑫说:“我喜欢‘掌上黄淮学院’,功能好多,可以带我找到即将就读的学院,还可以帮我一键呼叫辅导员。”

迎新志愿者石崇奇说:“掌上黄淮学院”很强大,有了它,自己一个人同时接待和引导三个新生完成报到和入驻宿舍毫无压力。

学校后勤和保卫部门则表示:“‘掌上黄淮学院’的导航和公共设施可视化查询功能不错,大大减轻了后勤和保卫部门的压力,迎新期间的校园变得更有秩序了。”

“互联网+可视化”,是黄淮学院对智慧校园建设的一种全新尝试,是落实“信息化建设以人为本”的重要举措,依托教育部、企业和学校三方的紧密合作,黄淮学院将会在信息化建设中为师生提供更多智慧化服务,推动信息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黄淮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