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21门课程获批全国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

来源:本站 作者: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 发表于:2016.03.30  663浏览

2016年1月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第一批“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河南高校共获批23门,其中河南理工大学获批21门,中原工学院获批2门。

2015年,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先后两次在全国范围组织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全国共申报在线课程660门,经专家评审,500门课程进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在河南理工大学获批的21门研究生课程中,该校安全学院1门、能源学院4门、测绘学院6门、材料学院4门、电气学院2门、机械学院1门、土木学院2门、计算机学院1门。中原工学院获批的2门课程中,一门为控制工程类,一门为建筑与土木工程类。

建设在线课程,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是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和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研究生课程在“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公共平台”上发布,体现了各高校研究生教育的综合水平。

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创建了研究生“精品课程”“双语课程”和“案例课程”三大品牌课程,为首批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的成功获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