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在线教育工作研讨培训会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16.03.30  522浏览

2015年12月,为加快在线教育实施进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信息化教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召开了在线教育工作研讨培训会。研讨会由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俊强主持,基础医学院院长杨保胜、检验与影响学院院长贺志安、医疗技术学院院长孔祥玉等所有院系教学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务部主任助理王耀峰、网络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有学院线上课程目前运行及建设状况汇报、清华大学线上平台(7.0版本)新特征介绍、录播教室及微课一键式录制讲解以及信息化教学十三五规划、在线教育实施方案专题研讨等议题。与会代表讨论热烈。

清华大学线上平台最新版主要是增加视频讨论跟帖模块、手机端口登录课程和即时微信微博等交互功能,学生老师可以通过拍照进行作业提交,可以语音交互解答问题,而且原来的资源下都增添了讨论社区,把可汗学院、idex平台的优点进行嫁接,同时与原有课程和资源实现衔接。在数字化接口和教务系统接口信息共享,后台自动处理方面更加流畅和强大,非常适合进行线上教育依托平台。

微课一键式录制以简洁的微课录播室,IPad操作的实验录播等新颖设计,吸引了众多老师的关注。(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