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15全球教育信息化发展七大关键词

来源:世界教育信息网 作者: 发表于:2016.03.30  614浏览

2015年,教育信息化发展受到各国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相关组织的重视,信息技术成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工具。2015全球教育信息化关键词如下:

ICT与教育的深度融合:麻省理工学院推出网络与课堂混合授课硕士,德国贝塔斯曼集团将建立全球性的大学数据网络。

ICT在教育中的创新实践:南澳大利亚州使用机器人辅助教与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利用模拟游戏进行教学。

ICT在教育中的广泛应用:英国超1/4大学生利用社交媒体与导师联系并完成学业。

ICT:实现教育机会平等的有力工具:美国推广免费电子图书和图书证。

信息与网络安全备受关注:美国联邦教育部发布保护学生在线隐私数据的服务指南。

资源整合大势所趋:俄罗斯成立国家开放教育信息平台联盟,美国学校网络联盟分享数字时代移动学习新资源,德国推出免费在线学习平台Serlo。

教育信息化成研究热点: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交互式慕课更能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发布慕课有效性报告,美国杜克大学研究:学生将慕课作为拓展学习的辅助工具。(来源:世界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