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周口师范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1.09.17  363浏览

 

7月2日下午,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一级主任科员彭亚宁和来自省内高校的30多位教育信息化专家参加了会议。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陆相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学校网络科技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永锋主持。

陆相欣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事业总体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的亮点和特色,并期望与会专家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给予指导。麦世奎副处长总结了河南省高校近年来智慧化校园建设的主要成效,指出了未来高校信息化工作的方向和发展重点,希望研讨会能为我省高校搭建智慧化校园建设的交流平台,助力我省高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创新发展。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化处处长莫路锋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马照瑞博士、学校网络科技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永锋教授等分别作了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的相关主题报告,介绍了数据驱动智慧校园建设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对解决策略的思考等。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未来发展方向、数据驱动方法、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与会专家到周口师范学院网络科技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周口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