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焦作大学网信办积极开展“课堂革命”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焦作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1.09.17  379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教学相关文件精神,焦作大学网信办高度重视,制订了本部门“课堂革命”活动方案,号召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全员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目的,强化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全体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引导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教师积极运用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智慧教学手段激活课堂,应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实施学情诊断分析和资源智能推送,记录课堂教学过程,开展多元化智能化评价,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

活动前后历时两个月,期间通过集中学习、教研座谈、同行听课互评、示范交流以及教学竞赛等多种形式实施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教师们不仅交流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思想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还就学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建设、校园信息化氛围营造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着活动深入推进,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改进教学评价,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革命,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校园信息化品牌打造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