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首日运行良好

来源: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1.09.17  384浏览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8月30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启动,开课首日,全校线上教学课程133门,参与授课教师132人,线上学习学生23933人次,学生到位率达96%以上,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学校高度重视,严格线上教学要求

为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对线上教学提出明确要求。教学战线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落实学校会议要求,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部署落实。开课首日,学校领导通过视频的形式,在线听取教师直播课程,并通过智慧课堂后台管理巡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院部精心谋划,压实线上教学任务

各教学院部认真组织落实,召开会议探讨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解决老师面临的疑难问题。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资源开发学院、汽车与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化教育部等院部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强化管理,压实责任。

教师积极准备,严格线上教学落实

各任课教师积极学习线上教学平台、视频录制软件的使用方法,认真备课,组织学生进行多次在线调试,为应对平台可能出现的随机问题准备多个教学预案,全力保障在线课堂准时、顺利开课,保质保量落实线上教学任务。

学生踊跃互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学生在家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参与教学活动各环节,教师远程引导答疑、帮助学生学习课程知识。学生对于教师下发的学习资料能够认真查看、学习,对于教师布置的教学任务能够按时完成。开课首日,学生到课率96%,课堂互动积极,学习状态良好。

开课首日,学校教务处全面做好线上教学管控,加强对开课前的审核和检查工作,加强对教师教学活动的督导与考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信息化支撑和服务,护航疫期停课不停学。全校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为新学期线上教学良好运行提供保障。(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