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举行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 发表于:2021.03.31  496浏览

3月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在金水区艺术小学宏康校区举行全区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东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晓中受邀进行专题培训和论坛交流。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及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校长(园长、主任)、书记及分管副校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教研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主持。

为加速全区教育现代化进程,提高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金水区将在全区范围实施智慧教育项目。项目的落地最终要依靠广大教师,核心驱动在于各校领导的信息化领导力。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干部信息化领导力。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交互进行的方式。钟绍春进行了主题为《智能时代高质量育人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刘晓中与参会人员进行在线互动。钟绍春站位“育人体系”架构的高度,以当前学校教育的共性问题为切入点,从智能时代高质量育人体系的建设方向、建设思路、破解途径、关键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当前信息技术条件下学校高质量育人体系建设的理论依据与实操路径。他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历,指出智慧教育的本质是利用智能技术解决学校教育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形成“人网融合”的学校教育新样态。

随后,钟绍春和刘晓中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为参会人员解难答疑。

下阶段,金水区还将分阶段、分层次持续跟进系统化培训,基于问题改进,贯彻成果导向,完善发展机制,全面提升全区教师信息素养,以优质师资为引擎推动智慧教育的落地与实施,开启智能时代教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