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ERCERT >搜索结果

POST注入[高危]

描述: POST方式,数据放置在HTML HEADER内提交,数据在URL中看不到,通过POST提交方式把SQL命令插入到Web表单提交或输入域名或页面请求的查询字符串,最终达到欺骗服务器执行恶意的SQL命令。

危害: SQL注入的危害不仅体现在数据库层面上,还有可能危及承载数据库的操作系统;如果SQL注入被用来挂马,还可能用来传播恶意软件等,这些危害包括但不局限于: 1.数据库信息泄漏:数据库中存放的用户的隐私信息的泄露。作为数据的存储中心,数据库里往往保存着各类的隐私信息,SQL注入攻击能导致这些隐私信息透明于攻击者。 2.网页篡改:通过操作数据库对特定网页进行篡改。 3.网站被挂马,传播恶意软件:修改数据库一些字段的值,嵌入网马链接,进行挂马攻击。 4.数据库被恶意操作:数据库服务器被攻击,数据库的系统管理员帐户被窜改。 5.服务器被远程控制,被安装后门。经由数据库服务器提供的操作系统支持,让黑客得以修改或控制操作系统。 6.破坏硬盘数据,瘫痪全系统。 一些类型的数据库系统能够让SQL指令操作文件系统,这使得SQL注入的危害被进一步放大。

解决: 解决方案:解决SQL注入问题的关键是对所有可能来自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严格的检查、对数据库配置使用最小权限原则。 经常使用的方案有: 1.所有的查询语句都使用数据库提供的参数化查询接口,参数化的语句使用参数而不是将用户输入变量嵌入到SQL语句中。当前几乎所有的数据库系统都提供了参数化SQL语句执行接口,使用此接口可以非常有效的防止SQL注入攻击。 2.对进入数据库的特殊字符( '"\<> *;等)进行转义处理,或编码转换。 3.确认每种数据的类型,比如数字型的数据就必须是数字,数据库中的存储字段必须对应为int型。 4.数据长度应该严格规定,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比较长的SQL注入语句无法正确执行。 5.网站每个数据层的编码统一,建议全部使用UTF-8编码,上下层编码不一致有可能导致一些过滤模型被绕过。 6.严格限制网站用户的数据库的操作权限,给此用户提供仅仅能够满足其工作的权限,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注入攻击对数据库的危害。 7.避免网站显示SQL错误信息,比如类型错误、字段不匹配等,防止攻击者利用这些错误信息进行一些判断。 8.在网站发布之前建议使用一些专业的SQL注入检测工具进行检测,及时修补这些SQL注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