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ERCERT >搜索结果

弱口令[高危]

描述: 弱口令(weak password) 没有严格和准确的定义,通常认为容易被别人(他们有可能对你很了解)猜测到或被破解工具破解的口令均为弱口令。

危害: 在当今很多地方以用户名(帐号)和口令作为鉴权的世界,口令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口令就相当于进入家门的钥匙,当他人有一把可以进入你家的钥匙,想想你的安全、你的财物、你的隐私......害怕了吧。因为弱口令很容易被他人猜到或破解,所以如果你使用弱口令,就像把家门钥匙放在家门口的垫子下面,是非常危险的。

解决: 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1.不使用空口令或系统缺省的口令,因为这些口令众所周之,为典型的弱口令。 2.口令长度不小于8个字符。 3.口令不应该为连续的某个字符(例如:AAAAAAAA)或重复某些字符的组合(例如:tzf.tzf.)。 4.口令应该为以下四类字符的组合,大写字母(A-Z)、小写字母(a-z)、数字(0-9)和特殊字符。每类字符至少包含一个。如果某类字符只包含一个,那么该字符不应为首字符或尾字符。 5.口令中不应包含本人、父母、子女和配偶的姓名和出生日期、纪念日期、登录名、E-mail地址等等与本人有关的信息,以及字典中的单词。 6.口令不应该为用数字或符号代替某些字母的单词。 7.口令应该易记且可以快速输入,防止他人从你身后很容易看到你的输入。 8.至少90天内更换一次口令,防止未被发现的入侵者继续使用该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