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2介绍

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2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最大的核心网和唯一的全国性学术网,是目前所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采用纯IPv6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 CERNET2主干网将充分使用CERNET的全国高速传输网,以 2.5Gbps-10Gbps传输速率连接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CERNET2核心节点,实现全国2000余所高校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高速接入,同时为全国其他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提供下一代互联网IPv6高速接入服务,并通过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CNGI-6IX,高速连接国内外下一代互联网。

HERNET2介绍

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HERNET2建设项目于2010年启动,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网依托MPLS承载技术,开始全面支持IPv6标准,全部30个城市节点具备对IPv6多业务接入的支持能力。 2015-2017年,18个省辖市基础教育城域网陆续接入省主干网,同时开通IPv4/IPv6业务,依托IVI技术实现 IPv4/v6互通。目前基础教育城域网有16个省辖市接入IPv6;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共143个接入单位,其中有138个开通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