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ERCERT >搜索结果

文件上传[高危]

描述: 文件上传漏洞是web安全中经常利用到的一种漏洞形式,一些web应用程序中允许上传图片,文本或者其他资源到指定的位置,文件上传漏洞就是利用这些可以上传的地方将恶意代码植入到服务器中,再通过url去访问以执行代码。

危害: 大多数的文件上传漏洞被利用后攻击者都会留下WebShell以方便后续进入系统,WebShell更是将这种漏洞的利用无限扩大。攻击者在受影响系统放置或者插入WebShell后,可通过该WebShell更轻松,更隐蔽的在服务中为所欲为。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传漏洞的利用经常会使用WebShell,而WebShell的植入远不止文件上传这一种方式

解决: 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1、文件上传的目录设置为不可执行 只要web容器无法解析该目录下面的文件,即使攻击者上传了脚本文件,服务器本身也不会受到影响,因此这一点至关重要。 2、判断文件类型 在判断文件类型时,可以结合使用MIME Type、后缀检查等方式。在文件类型检查中,强烈推荐白名单方式,黑名单的方式已经无数次被证明是不可靠的。此外,对于图片的处理,可以使用压缩函数或者resize函数,在处理图片的同时破坏图片中可能包含的HTML代码。 3、使用随机数改写文件名和文件路径 文件上传如果要执行代码,则需要用户能够访问到这个文件。在某些环境中,用户能上传,但不能访问。如果应用了随机数改写了文件名和路径,将极大地增加攻击的成本。再来就是像shell.php.rar.rar和crossdomain.xml这种文件,都将因为重命名而无法攻击。 4、单独设置文件服务器的域名 由于浏览器同源策略的关系,一系列客户端攻击将失效,比如上传crossdomain.xml、上传包含Javascript的XSS利用等问题将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