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行业5G重点项目的通知


  • 教科技函〔2023〕52号

     

    各高等学校,各厅直属单位:

     

    为助力赋能全省数字化转型战略,按照《河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报送2023年度5G重点项目的通知》(豫5G办〔20232号)要求,现面向全省高校和厅直属单位征集2023年度5G重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2023年度5G重点项目类别分为产业发展、场景应用、技术研发三大类。

     

    二、征集范围

     

    1.延续项目。已纳入《2022年度河南省5G项目清单》,建设资金有保障,且在2023年底前能完成主要建设内容的项目,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时间可延长至2024年底。

     

    2.新增项目。新增项目应确保建设内容与5G强关联,经过规划论证,建设资金有保障,已开工建设或2023年能正式启动建设,2024年底前能完成主要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时间可适当延长。

     

    3.技术研发类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100万元,场景应用类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300万元,产业发展类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

     

    三、工作要求

     

    1.项目申报。省属高校和厅直属单位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申报材料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送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亦可报送省教育厅,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申报单位需填写《2023年度河南省5G重点项目申报表》《2023年度5G重点项目清单》(附件12),延续项目无需填写申报表。请各单位于2023222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2023年度河南省5G重点项目申报表》《2023年度5G重点项目清单》纸质版寄送至联系地址,PDF扫描版和Word电子版报送至联系人邮箱。

     

    2.项目审核确定。省教育厅将组成专家组按照四有原则(有建设内容、有投资规模、有资金保障、有预期成效)开展遴选。每家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2个,省教育厅将遴选出不超过30个投资规模大、引领示范作用强的项目向省5G办推荐。

     

    3.项目汇总发布。5G办负责对审核确定的项目进行统一汇总并发布《2023年度河南省5G重点项目清单》。

     

    4.项目跟踪管理。省教育厅委托河南教育信息化协会跟踪管理列入《2023年度河南省5G重点项目清单》的项目。各项目建设单位应每季度向河南教育信息化协会报送《2023年度5G重点项目季度建设进展情况统计表》(附件3)。项目完成后,省教育厅将参考建设单位验收结论对项目开展项目建设情况评估。

     

    联系人:王娜娜 13503839706

     

    联系邮箱:1650397456@qq.com

     

    联系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大学

     

    邮编:450002

     

    附件:1.2023年度河南省5G重点项目申报表

     

    2.2023年度5G重点项目清单

     

    3.2023年度5G重点项目季度建设进展情况统计表

     

    2023213

     

    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