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举办河南省智慧校园服务新生态及信息安全建设研讨会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2.09.28  179浏览

近期,由河南科技大学主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河南省智慧校园服务新生态及信息安全建设研讨会”在洛阳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辉、新开普董事长杨维国、合众信泰总经理王二涛,以及省内多所高校信息化部门领导、知名行业专家、一线工作者共聚一堂,围绕智慧校园服务新生态与信息安全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辉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科技大学十分重视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坚持以一站式服务大厅、数据服务和网络安全为主要抓手,从教学、科研、管理及生活等方面真正体现信息化的规范、高效和便利。本次会议聚集了河南教育信息化的行家里手,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为河南高校信息化发展提供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

麦世奎在讲话中指出,研讨会给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为更好地谋划“十四五”和建设信息化标杆学校扩展了思路,将加快高校数字化与智慧化进程。希望各高校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齐心协力,为研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着力点和融合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报告环节,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毅作题为《河南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指出在新时代教育变革的浪潮下,高校需要打开数字化转型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新格局。

河南城建学院信息化处处长闫涛作题为《河南城建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与经验分享》的报告。他指出,通过“一网通办”项目建设,河南城建学院实现了“双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业务系统”建设,实现了统一认证、统一门户、系统集成、服务集成、位置集成以及数据共享等功能建设。

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校园研究院院长林伟作题为《基于数字基座的校园服务新生态》的报告,阐述了基于数字基座的智慧校园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探索。

会议期间举办了智慧校园智能产品展。(河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