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2022年第三届“智慧华水”技术研讨会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2.09.28  157浏览

7月3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届“智慧华水”技术研讨会。学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计11人,企业代表共计8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俊胜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资源部主任杜炫杰作关于“新型教学空间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专题报告,从新型学习空间的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提出了“新型教学空间的建设要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落地”的工作思路。

信息化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就各科室工作从信息化支撑、应用、服务三个层面汇报工作思路。周俊胜对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暑期和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的工作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学校中心工作为核心,开拓思路,合理布局,科学推进,努力开创学校信息化发展新局面。

会议上,厂商代表对高校智慧教学发展所处的现状及如何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高校新型学习空间的智慧化运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还共同学习讨论了河南省教育厅《2022 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及《信息化工作制度汇编》等文件。

周俊胜要求,各科室要以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为目标,紧扣本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切实履行部门及科室工作职责,做好学校各项信息化技术支撑和应用服务,为2022年全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