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现教中心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黄河科技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2.09.28  118浏览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6日上午10点,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将在全省高校广泛开展。

黄河科技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仪式结束后,中心主任董峰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摸排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和化解时限,形成“事前有部署、遇事能应对”的工作机制。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等为重点,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制定风险漏洞台帐,实现“遗留问题清零、可知漏洞清零、严重事件清零”。

活动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面向2022级新生做了“共建安全网络”主题讲座。主讲老师李顺分别从国家网络相关法规、网络安全隐患、安全上网建设等方面,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深新生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他倡导全校师生要依法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随后,9月11日至30日,校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全校学生中展开。本次竞赛以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通过竞赛可使学生对网络安全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迈出更坚实的一步。(黄河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