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22年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2.09.28  283浏览


8月9日至14日,2022年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班在鹤壁市举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杨伟平处长、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杨学勇处长分别做了动员讲话,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王新杰会长致辞。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四级调研员彭亚宁、教育部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发展研究部刘兴臣主任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李霞秘书长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教育系统有关网络安全责任及教育部全面保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工作部署,夯实我省网络安全工作专业化基础,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来自省内高校及部分地市教育局电教部门的120余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者、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专家,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要求、应急预案与实践、等级保护2.0、体系规划建设以及安全运营等方面进行精彩的授课。培训课程为参训学员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提升了学员们的网络安全素养和专业实践技能。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承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支撑保障单位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培训班提供了技术和组织支撑。(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