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接入管理规范(试行)》

来源:教育部 作者: 发表于:2022.09.27  255浏览

8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接入管理规范(试行)》,明确了接入要求、接入流程、运行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规范适用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所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建设的,接入国家智慧教育门户的平台。

规范指出:接入国家智慧教育门户的平台应落实“统一命名域名、统一用户认证、统一运行监测”的要求,切实保障好网络安全。接入国家智慧教育门户的平台应纳入教育部统一运行监测的范围,统一部署运行监测手段,通过对接方式自动获取用户访问、资源目录、使用评价、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数据,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平台评价机制;应建立完善的信息审核发布机制,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合规,资源类平台应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数字教育资源内容审核规范(试行)》的要求,建立数字教育资源内容审核责任体系,保障内容安全;应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制度和个人信息保护制度,提升防病毒、防攻击、防篡改、防瘫痪能力,保障网络安全。